寂夜之音

【all空】空兔兔饲养指南

—弋糖LINLIN—:

一些阅前叠甲


=璃月大部分角色x空,除夕贺文


=非常失智,ooc,ooc,ooc!又雷又ooc,角色崩坏


=有生草且离谱的情节,只图一乐,没有不尊重角色的意思


=全文非常抽象,快跑


=祝大家除夕快乐!







  临近海灯节,往生堂倒是难得清闲,胡桃索性给一部分伙计先放了假,却在海灯节前几天又来了个大活儿。那葬礼的主人生前是个极为爱花之人,他经营的花坊在璃月也极为有名,这位和蔼的老人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再寻得一株野生的琉璃百合。


  往生堂自然会尽量满足逝者的小小遗憾,胡桃托钟离得到了几个有野生琉璃百合的方位,苦于堂中人手不足,只能亲自去摘花。


  但当胡桃感到第一个地点时,可怜的花儿已经身消香陨,而作案凶手正在原地,是一只金黄色的毛团子。


  许是察觉到有人靠近,那毛团子竟是直接团成一团,饶是胡桃,看到眼前的景象也有些茫然。她小小的嚯了一声,却看到那毛团儿又探出头,露出两只长长的耳朵。


  这下“作案凶手”的身份就十分明确了,正是眼前的兔子,它甚至当着胡桃的面,扯下那朵琉璃百合的花瓣,卡嚓卡嚓的咀嚼起来。


  胡桃的运气不错,她在第二个地点又寻得一株野生的琉璃百合,但她也没忘了“残害”第一朵娇花的凶手,将那只金色的小兔子关进木箱,带着一起回了往生堂。


  



  往生堂门口又聚起了一大帮人儿。


  因为胡桃的邀约,烟绯推拒了一位客户,此时站在往生堂门口,看着胡桃将装着兔子的木箱抱出来。她没有急着凑上前去,而是在站在一旁听胡桃阐述前因后果。


  小小的兔子并没察觉到自己被许多“庞然大物”虎视眈眈,依旧啃着颜色奇异的小石头。


  “这,这是?”重云看着箱子里的小家伙,漂亮的金色皮毛,柔软的长耳朵,颈间似乎还围着白色的围巾。


  “这是我那天在归离原捡到的。”胡桃将木箱放在往生堂门前的石椅上,还不忘将一直蹲在那里的小白猫赶到一边。“那这兔子身上的披肩和耳坠是你给他带上去的?”行秋试探着揉了揉毛团子的脑袋,那兔子不躲也不避,依旧啃着那一小石头。


  源石……


  烟绯认出了那颗漂亮的小石头,这种东西在提瓦特并不罕见,但没什么用途,只有旅行者喜欢收集这种小小的石头。


  “当然不是,这几天堂里忙的不得了,本堂主今天可是好不容易才挤出点时间。”


  “可这兔子……”重云看着眼前安静的小家伙,顿了顿,继续道:“怎么越看越像……”


  少年的话语还没有说完,但在场的几人都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
  “我记得我曾看过一则戏文,是璃月古时有一位窃贼潜入山中被仙人发现,仙人将他变为动物,你们说旅行者会不会是被仙人变成这般模样?”云堇小心翼翼的点了点兔子的脑袋,眼前的小家伙实在是太像他们共同的有人,那吊坠和披风几乎同云堇记忆中的一模一样。


  “可是旅行者向来受仙人欢迎,他还和魈上仙是好友,仙人们怎么回如此对他?”


  此话一出,众人面面相觑,只有锅巴依旧坐在木箱边,啰啰的对着兔子说着什么。


  申鹤到底比在场的几位少男少女们高出一些,她并未站在人群中,而是远远地望着那一小团柔软的金色。“前几日我回绝云间时,师父似乎来了一趟璃月港,她似乎十分生气,回到奥藏山就将自己关进洞府,说是谁也不许打扰。”


  如果是留云借风真君的话,说不定真的会……


  “我也在这只兔子身上,感受到了旅行者的气息。”


  



  “可旅行者不是去了须弥,怎么回突然出现在璃月?”


  “现在离海灯节不到一个星期,每年海灯节前旅行者都会来璃月。”


  众人七嘴八舌讨论起来,烟绯在一旁总结各种信息。


  按照旅行者往年的习惯,这几天他的确应该到了璃月,可现在旅行者不仅不知所踪,甚至连冒险家协会都暂时不知道他的下落。种种异常的迹象,和箱中这只与旅行者有七八分像的兔子,都好像在指明一个答案。


  烟绯沉吟片刻,发出一个单音节,作为一个律法咨询师,秉承着严格办事的工作作风,提出两个问题。“如果这只兔子真的是旅行者,那么派蒙去哪里了?以及箱子里还有一个紫色的东西,也是和这只兔子一起见到的吗?”


  “那个紫色的水果的确是和这只兔子一起捡到的,不过嘛……”


  香菱接过了胡桃的话头。


  “那个紫色的东西,好像是一个长得很小的……堇瓜?”


  堇瓜?


  烟绯陡然想起在层岩巨渊时,烟绯从学妹老大口中听到的绰号。


  “各位,这兔子可能真的就是旅行者,而那个堇瓜就是……”


  “派蒙。”


  



  海灯节在即,璃月各处都十分忙碌,变成兔子的旅行者与变成堇瓜的派蒙不能无人照料,于是众人商议,轮流照顾两个小家伙。而申鹤则前往奥藏山,尝试劝说留云借风真君将旅行者变回原本的模样。


  第一日由香菱、行秋和重云负责,飞云商会今年的年夜饭也由万民堂负责,行秋要去万民堂确认宴会上的菜式,拉了重云一起。香菱在厨房中忙碌,两位少年坐在雅间,观察旅行者的一举一动。


  第二日本应该由烟绯负责,璃月最出名的律法咨询师将小兔子放在了自己的背包中,小兔子探出一个脑袋,随着她走过璃月的大街小巷。


  第三日本应辛焱与云堇负责,但下午七七来送药时,看见了木箱中的小团子。这位孩童模样的仙人似乎很喜欢这些毛绒绒的小东西,她站在那里,看着旅行者模样的兔子就走不动道。白术察觉到了七七的情绪,在问清事情的缘由之后,询问他们是否可以照顾一日。


  于是第四日由七七和白术负责,七七一整日都守在旅行者身边,直到黄昏时分,不卜庐中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。


  那位荻花洲的除魔人竟是亲自出现在了不卜庐前,此时七七正捧着小兔子,当她看到魈,又看了看手中的小兔子。短暂的思考了一下,随即僵硬又迟缓的将怀中的毛团子举了起来。


  “看,旅行者是,小兔子。”


  金色的毛团子抖了抖,探出一个头,两只耳朵一抖一抖,专心致志的啃着七七今早新采来的琉璃袋。


  小家伙没有对魈表露出恐惧,也没有躲开他的触碰,它甚至趴在魈的怀中,试图啃食仙人胸前挂着的降魔杵。


  鲜少会有小动物愿意如此亲近魈。


  手掌中的小动物柔软到不可思议,哪怕隔着手套,魈依然能感受到那般温暖舒适的触感。


  于是第五日便由魈来负责。


  


 



  那金色的小兔子就这样在众人手中轮换了一圈,直到海灯节当天,忙碌了好一段时间的众人才再次聚首。


  兔子依旧是那只兔子,没有丝毫要变模样的意思。


  申鹤从绝云间回到了璃月港,留云借风真君依旧不肯见人,而魈则是在第六日将箱子放在往生堂门口,除了七七和白术没有人见过他的踪影。


  既然仙人们暂时没有线索,那么就只有靠他们自己。


  烟绯和申鹤学过一些仙术,众人七嘴八舌谈论了半天,倒是勉强有了几个还看得过去的方案。


  就在重云画好法阵,烟绯与申鹤各站一端准备施术时,往生堂的大门被人叩响。


  钟离推开了房门,他提着一些往生堂采买的物资,看见屋内的少年少女们显然有些意外。


  “你们这是?”


  “留云借风真君将旅行者变成了兔子,我们再想办法把他变回来。”


  



  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


  空奇怪的看了一眼屋内的众人,派蒙也飞了进来,小精灵的手中还提着一串糖葫芦,进门之后环顾众人一圈,最后视线停在了法阵中的兔子上。


  “咦,那不是我们在归离原遇到的那只兔子吗?怎么会出现在这里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
评论(1)

热度(2275)
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